CLICK HERE FOR BLOGGER TEMPLATES AND MYSPACE LAYOUTS »

Sunday, October 18, 2009

不一般的●雨诗篇

DATE: 2009/Jul/11
录制雨点打在屋顶瓦片的声音,
滴答哗啦又晰沥沥的
反复播放反复倾听雨从天而落的进行曲,
荧幕上音频跳动-落下又升起,
夜很安静,气氛很静谧,温度很低,雨的舞台剧就在这时候演绎起。。。
它打着车窗,哒哒哒哒,叮咛着在人生道路上小心行驶
它打在池塘,咚咚咚咚,向被捆绑小范围的鱼儿 炫耀 自由多好
它们应该快乐吧,不再受云的捆绑,
不再是从远处遥望人间的长篇电影,
它们是重要的点缀,就在滑落在脸上时,
可以让人模糊而不清楚那是泪吗还是雨呢
它们是自由的追求者,宁愿融入大地都不愿意再天空上当白云还是乌云,
它们已经厌倦了吧,不想多呆在蔚蓝的色纸一步,
那只能配合太阳折射出七色的彩虹,
它们可能祈求只要能飞落人间打湿人的衣裳,
只求来人间游戏一遍,
轰轰烈烈走一回,
让我换个角度,再次用比喻或是假设还是比拟形容雨,
雨在人的诗篇里出现了好几遍,
我的墨蓝色钢笔继续形容着,
毛毛雨,轻轻的 带来凉风拂过我的发丝;
倾盆大雨,重重把我打成落汤鸡 我彻底清新
它像是诗人们形容的:
雨是天使的泪,少了一点咸而多了一份腥;
悲哀
雨是冷漠无情的,彻底凉透了伤心人的玻璃心;
可悲
雨是大地的恩人,滋润大地哺乳了绿森林;
奉献
雨是偶像剧背景,总是可以衬托出悲哀的气概;
道具
雨是代表冷战的音乐,雨声中无言是常见的场面;
艺术
雨是农夫们的财富,滋养出肥嫩的农产;
经济
雨是流浪汉,来了又走了,下次来的又不一样了;
小品
雨是像爱情调味料,它让雨伞下的男女走得更靠近;
爱情
雨,演绎多种角色谁为它颁发奖?谁为它默默鼓掌?

0 comments: